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攀枝花

攀枝花市一季度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27 10:42:52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技局

一季度,攀枝花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4项,主要为钒钛铁矿冶炼、钒钛铁矿直接还原及熔分等13项发明专利,以及临床医疗、环保技术、电子信息等技术成果,总成交金额2.85亿元,创历史新高!

今年来,攀枝花市科技局积极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宣传,持续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建设,推动符合条件的技术合同应登尽登,促进技术市场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成果转化。通过攀枝花日报、市科技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技术交易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宣传我市“科技创新券”对技术咨询、知识产权申报、高企申报、技术检测等方面的补贴政策,突显财政科技经费的引导放大作用,促进企业加大产研合作和技术转移转化力度。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上门服务。根据近年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情况,梳理重点企业名单,主动跟踪重点企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计划和进展情况,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工作指导“上门服务”,向企业讲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注意事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和问题解答。

三是优化流程,提升办事效率。 全面启用“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优化线上审查服务,根据登记主体上传的技术合同文本资料,及时与登记方反馈沟通,提高认定登记的审核效率,确保每一份合同在至受理申请之日起30日内完成认定登记,实现了“跑一次”政务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