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遂潼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5 15:23:57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近日,2020年遂潼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在遂宁举行。至此,由市科技局携手重庆市潼南区科技局联合打造,以遂潼一体携手创新为主题,历时5个月,在经过遂宁各县(市、区)的选拔,成都、潼南两地的分赛,以及后期的复赛及决赛后,2020年遂潼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创新项目设置。今年创客大赛分市内和市外两个组别竞赛,市内组由遂宁市范围内的创客参赛,按照项目属性分别参加高新技术”“绿色农创”“现代服务三个类别的专项赛。市外组由市外创客参赛,不分专项,统一竞赛。大赛期间,大赛承办单位还组织了成渝两地的创新型企业参赛,参赛项目总数达到347个,是上届参赛项目的204%。各地各部门向大赛组委会推荐了94个项目进入复赛,其中高新技术专项赛25个、占复赛项目的26.6%,绿色农创专项赛33个、占复赛项目的35.1%,现代服务专项赛36个、占复赛项目的38.3%。参赛选手中,有大学生创业者、返乡创业者,还有退役军人创业者,也有高校老师带队创业者,其中,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参赛的项目尤为抢眼。

创新奖励方式。今年大赛市内组分设高新技术”“绿色农创”“现代服务三个类别,再加上市外组,共分4个组,每组分设一二三等、优秀奖、最佳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励项目达56项,全程赛事活动总奖金高达96.5万元,其中,决赛阶段的奖金达48万元,奖励面、奖励金额相比以往均实现了翻番。除了金钱奖励,今年我市对获奖项目还给予了其他多种多样的支持方式:对获奖项目进行录制报道,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支持;开通线上直播通道,对获奖企业进行产品展示及网红直播带货;进入复赛的项目,参加组委会组织的创客训练营培训;决赛获奖的项目,由大赛组委会安排著名创业导师一对一创业辅导。对优秀的获奖项目,优先推荐入驻遂宁市、潼南区的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创业基地,协调给予房租减免等政策支持,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本次大赛共投入资金216万元,我市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分赛活动及市级专题赛的资金达118万元,成渝赛区分赛场及我市复赛、决赛的经费达50万元。

创新宣传方式。在颁奖仪式现场,活动还邀请当红人气主播现场全程直播讲解颁奖仪式,并线上推荐部分参赛优秀代表产品;遂创汇·创客360的商学院平台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现场图片直播。本届大赛在以往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引入新媒体宣传报道,增加了直播方式。而为加强对获奖项目的支持,决赛后,市科技局专门针对获决赛三等奖及以上的优秀项目录制了专题片,通过遂宁电视台《遂宁新闻》栏目,连续对决赛的前19个优秀项目进行了展播。同时大赛承办单位在城区主要的公交站台、步行街、城市旅游标志、三桥桥头及河东万达广场等主要道路节点投放大型户外广告,并在遂宁市内800辆出租车顶灯滚动播放赛事信息。此外,为加强大赛的公信力,组委会对决赛项目通过网络实名投票,互动参与总人数接近10万人,微信公众号对各项赛事点赞关注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宣传推介,提高大众关注度。遂宁广播电视台、《遂宁日报》、四川新闻网、遂宁新闻网、华龙网、新华网、抖音、今日头条、凤凰网、腾讯网及相关新媒体也对大赛各类活动进行了共计40余篇的宣传报道。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