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科技金融银企对接会暨天府科创贷遂宁试点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5 16:41:13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2020122日,遂宁市科技金融银企对接会暨天府科创贷遂宁试点启动仪式在遂宁高新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金融服务中心、遂宁市科技局、遂宁市财政局、遂宁高新区管委会、遂宁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遂宁市工投公司联合举办,遂宁高新区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局、遂宁高新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遂宁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遂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田力、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勇、市科技局局长胥晓兵及市直部门区(县)园区相关负责人,各合作银行、保险机构、评估机构及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会议由遂宁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陈茂主持。

此次活动启动了“天府科创贷”遂宁地区试点,会上,由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红对“天府科创贷”的申报条件及流程作了介绍,市工投公司董事长米健对我市实施第二轮遂宁“科创贷”作了宣传,市科技局副局长黄佳介绍了我市实施第二轮专利权质押融资相关情况。据悉,“天府科创贷”是由四川省财政安排风险补偿资金,与合作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形成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共同分担科技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和信用贷款损失风险的一种融资产品。首期试点中,我省财政出资1.2亿元建立省级风险资金池,联合银行金融机构按照1:5放大规模,向全省55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90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项贷款。

启动仪式上,“天府科创贷”、遂宁“科创贷”,遂宁专利权质押融资授信合作银行分别与艾庞机械、托璞勒等企业进行了授信签约,总金额达4590万元。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