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遂宁

 涂虹常委一行到重庆大学商谈市校合作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0-07-17 14:12:59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710日,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带领市委办、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河东新区负责人前往重庆大学共商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事宜,开启市校合作新篇章。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致欢迎辞,表示与遂宁的合作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对遂宁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研究院建设表示欢迎和感动。市科技局局长胥晓兵从重庆大学与遂宁市校合作的历史渊源、遂宁产业特色、研究院建设模式和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表示开放的遂宁有实力为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落地提供优质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涂虹常委谈到重庆大学与遂宁合作源远流长,市校合作果累累,为遂宁经济产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近年来遂宁与重大的交流合作愈加密切,更加务实,期待通过“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的落地,由浅入深,先易后难,深化推进产学研合作。

遂宁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共建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拟落地遂宁河东新区科教园区。我市借力重大优质科教资源,遵从“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共享共赢”的原则,促进遂宁与重大在科研、人才、教育等领域深度合作,打造渝遂合作“新版图”,推进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遂宁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