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科技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2:35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遂宁市科技局在遂宁市委国安办及遂宁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市城区中心商业区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围绕科技安全在身边展开专题宣传。

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非传统安全重要领域之一。当前,国际上围绕科技发展和安全的竞争复杂激烈,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应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认清新时代科技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努力提高科技安全体系能力,为科技强国建设提供重要战略支撑。当今世界,科技广泛应用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各领域,辐射带动和发展引领时代进步、社会前进、军事变革,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科技不安全,国家安全各领域都将受到重大威胁。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各国围绕药物研发、疫苗研制等生物科技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谁能够率先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谁就有望取得这次抗疫的主动权,在人民生命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实力支撑、国际地位提升等安全体系的塑造上产生关键性影响。

活动现场,遂宁市科技局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置了咨询台,围绕科技安全在身边进行了专题宣传,现场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的相关法律知识,讲解科技活动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将印有《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的宣传单和相关知识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遂宁市科学技术局

撰稿人:李涛   审核人:何继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