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永丰绿色五二四红苕专业合作社与省农科院合作建立红苕脱毒快繁组培室

发布时间:2021-08-24 10:05:10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遂宁高新区永丰绿色五二四红苕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国内一流的甘薯培养实验室,添置了16种仪器设备及一批药品试剂、玻璃器皿,专家团队还赠送一批524原种脱毒苗给合作社。目前,能自主通过生产脱毒种苗,解决524红薯品种退化的问题,通过脱毒苗实现每亩增产20-30%,亩均增收2000余元,让524红薯实现品质、品位与品牌的三重提升。

在永丰绿色五二四红苕专业合作社的524红苕脱毒快繁组培室内,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核技术研究所的专家正在对脱毒快繁苗培育生长情况进行查看,并就快繁育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实验室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合作社把红苕的“芯片”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将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了524红苕的种性和产量。经测算,通过脱毒种苗的栽种,初步估算每亩地增产20%-30%、亩均增收2000余元。做到了品种获领先、品质争一流、品味上档次、品牌创国优。

目前,遂宁524红苕已形成了以遂宁高新区会龙镇粉房村现代农业甘薯产业技术示范基地为核心,按照统一品种、统一标准、统一包装和销售的模式,带动和辐射遂宁市20多个乡镇、68个村、1.86万户农民种植524红苕3.6万余亩,成为遂宁助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拳头产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