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射洪市运管中心落实进村入户要求 进一步提升平台运行质效

发布时间:2021-09-29 17:16:48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提升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射洪市平台运行质量和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科技扶贫服务类项目补助兑现工作。916日,遂宁市科技局组织遂宁市运管中心开展信息回访、调研平台建设等工作,并对平台运行提出要做到问题真、解答好、成效实的工作要求。

指导组到大榆镇永乐村、龙凤村和金华镇石桥村等地,询问农户技术需求真实性,分析信息员上报技术需求质量,指导分诊员掌握平台分诊、认定等环节操作要点。指导组实地查看了射洪市平台建设运营管理中心,了解平台服务设施配备情况和分诊员业务能力,现场解答平台管理运行中存在的各类实际问题,明确要求在科技服务过程中科学运用短视频、海报、农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宣传手段,深入推进平台进村入户,打造丘区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一流平台,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进一步加强信息精准。923—26日,射洪市运管中心到瞿河镇、洋溪镇、沱牌镇等地召开信息员在线平台APP操作培训会,发放平台宣传手提袋及资料,传达全省平台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解读科技扶贫服务类项目补助标准,宣传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的作用,指出前期集中回访发现的上报流程不熟练、上报内容不精准、专家回复把关不严格等真实案例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上报技术需求积极性不高、参与度低的原因,提出扩大宣传、及时上报、专业指导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镇村社宣传力度,利用农村广播和微信工作群宣传平台线上服务便捷性。二是抓住入户开展其他工作的时机,同步收集农户技术需求,及时上报平台。三是强化沟通,积极衔接分诊员,提高上报内容准确性和完整度。

进一步提高回复质量。召开农业专家业务操作培训会,建立专家队伍工作群,及时转发平台补助等政策文件,完善专家队伍考核管理办法,提高技术需求应答积极性和解答回复质量。一是不断充实专家队伍,主动在宣传推广、集中回访过程中搜集农户信任、热爱农业、真才实学的土专家、田秀才纳入专家库。二是持续优化专家队伍,按照年度对专家激活账号、响应需求时间、回复内容操作性进行综合考核,动态调整不积极、不认真、不负责的专家。三是定期激励优秀专家,结合补助兑现召开平台运行总结大会,对工作成效显著的专家给予表扬,提高专家热爱三农的科技兴农积极性。

进一步提升运行质效。运管中心按照月计划、周调度的工作机制,一是定期开展分诊员业务培训,统计各镇信息员上报条数168条,已对上报信息回访认定。二是组织开展镇村巡回宣传,分诊员积极指导信息员组织上报技术需求,严格把关信息分诊,引导专家认真回复农户技术需求。三是严格管理项目档案,按照资金使用计划严格管理项目资金,持续完善宣传培训、信息上报、信息回访、队伍建设、平台管理等档案,分年度建立运管中心项目档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