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0:31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5月11日,遂宁市科技局、重庆市潼南区科技局组织召开的2022年度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推介会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这是平台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后,首次正式进行推介。

会上推介了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向参会的7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及企业介绍了遂宁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涪江流域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开放共享政策。据悉,为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去年3月26日,遂宁、潼南、铜梁、合川四地科技部门协同创新,成立了涪江流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主要依托于四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遂宁工作站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并由遂宁市明川零贰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成立一年多来,平台按照“四地协同、共建共享”的总体定位,两地相互促进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提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包含仪器共享、仪器研发、仪器首发、报告溯源、认证培训等内容的“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共享平台累计收集检测校准需求430余条,其中受理检测需求412条,成功对接率达96%,线下组织开展多场检验检测专家进企业活动,共计检测数量382项,涵盖电子信息类、新材料新能源类、食品纺织类、机械装备类等,为促进川渝地区企业发展,满足企业在检测技术、服务质量、资质认证等方面的需求提供了完善的检校保障。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