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206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07-19 11:54:37 信息来源:办公室

苏晓蓓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内江打造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建议》(第020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支持内江融入双城经济圈,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的重要一环。一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将内江打造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纳入了全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加快内江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二是支持内江创新型城市建设。新增内江市为省级创新型城市,推动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发展;将隆昌市、内江农业科技园区,纳入参加科技部“百城百园”行动,支持经费200万元,支持隆昌市、内江农业科技园区特色产业发展。三是实施科技计划项目提升创新能力。在2020年实施川渝联合科研攻关,出资2000万,推动解决两地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围绕地区优势领域,在内江实施了示范性强、带动性好的科技计划项目21项,支持经费1383万元,带动社会投入2000余万元。四是加强内江各类园区建设。推进内江高新区获国家资金5000万元,指导内江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国家综合评估,内江园区获得“优秀”。五是落实与内江的厅市会商。围绕内江“5+4+5”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动会商确定的事项落实和跟进。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加强对内江的支持。

(一)加强创新资源向内江汇聚。内江作为成渝连线上的中心城市,推动内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将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关键,未来我们将加大力度支持内江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目的地,助力内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内江高新区的建设,鼓励内江企业产学研联动申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支持内江企业申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企业、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支持内江重点产业方向的龙头企业,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依据内江产业重点布局建设或优化调整学科类或企业类省重点实验室,按照“成熟一个、论证一个、新建一个”的原则,申报省重点实验室加强基础创新能力。

(二)助力甜城双创品牌提档升级。大力支持内江申办成为双创活动周四川主会场,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省级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省级人才交流会、省级创客大赛等活动,指导内江将“论道问技·甜城行”“甜城双创故事汇”等本土双创活动做精做细再上新台阶。

(三)加强创新主体扶持力度。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大学科技园”等孵化载体在内江建设的支持,举办线上线下活动增强对在孵团队的支持;鼓励内江创新型企业申报企业研发费增量后补助;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

感谢您对我省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政协四川省委员会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上及时反馈给省政协办公厅提案处,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168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