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天府科创贷 助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0 20:10:26 信息来源:资管处

1020日上午,在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开幕式上,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介绍并宣布启动四川省天府科创贷

天府科创贷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快完善支持科技创新的财政金融服务体系,深入构建覆盖科技创新全过程的财政资金支持引导机制的重要抓手,是政府携手金融机构,专门服务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贷款融资的创新举措,将对科技型企业跨越发展形成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撑。

天府科创贷由省财政安排风险补偿资金,与合作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形成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共同分担科技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和信用贷款损失风险。同时,省财政对通过天府科创贷获得融资支持的科技型企业进行融资成本补助。通过建立银政担”“银政保”“银政合作机制,构建形成政府与金融机构风险分担、政府与科技型企业成本分担双分担模式,引导金融资源进一步向创新主体倾斜,为科技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天府科创贷的首期试点工作中,省财政联合12家银行金融机构,按照1:10的放大规模,向我省科技企业提供不低于12亿元的专项贷款,为科技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服务,确保试点工作开局良好,行稳致远。

下一步,我省还将持续优化政策供给,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探索构建更多更有效的科技和金融的融合的新模式,积极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壮大,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