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2 16:19:06 信息来源:办公室



10月21日下午,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的有关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科技厅学习贯彻落实举措。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成渝地区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成渝地区拓展市场空间、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赋予了重要使命,为四川谋划“十四五”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战略引领。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增强落实纲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主动思考谋划,积极对上争取,继续加强与科技部的汇报沟通,谋划好一批对上争取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加强与重庆的对接,再梳理明确一批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和活动。三是要切实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学习,把《规划纲要》的精神全面融入“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意见、西部科学城支持政策、绵阳科技城“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编制起草中,全力抓好《规划纲要》落地实施。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逐项梳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推动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全年目标实现。

科技厅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