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与重庆市科技局签署《川渝科技资源共享合作协议》

[db:副标题]
发布时间:2020-04-21 15:37:06 信息来源:基础处

为加强川渝科技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与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于近日签署了《川渝科技资源共享合作协议》,围绕科研仪器、科技平台、科技成果、科技人才以及科学数据等实施科技资源共享共用。

一是共建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依托现有基础建设,通过网络实现认证整合、统一授权等,构建跨区域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实现“单点登录、全网服务”,先期将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方面形成开放共享体系,实现开放共享服务标准、评价考核、检测认证等互认。

二是共建川渝科学数据中心,推动川渝相关领域科学数据的整合汇交,并做好科学数据的加工整理、分析挖掘等工作,依法依规推动科学数据开放共享。

三是共建科技创新券跨区域“通用通兑”政策协同机制,通过统一服务机构登记标准、放宽服务机构注册地限制,实现企业异地采购科技服务,重点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跨区域共享科技资源、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