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川渝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7 12:52:47 信息来源:奖励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716日,刘东厅长围绕推进川渝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接受四川发布访谈。

刘东厅长就川渝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和目标、目前已经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的着力点,以及如何将“一干多支”省字号战略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字号战略结合、如何打造“创新金三角”、川渝两地如何协同扩大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等大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度解析。

刘东厅长在访谈中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围绕成渝“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我们要力争2025年初步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035年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到2050年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实现以上目标,一是要聚焦落实全会精神,谋划好科技创新中心顶层设计;二是促进创新资源集聚,加快建设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三是建设西部科学城,打造核心载体;四是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五是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创新,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六是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构建川渝协同创新共同体。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