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省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1-01-14 10:38:28 信息来源:基础处

近日,按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填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国科办函基〔2020470号),科技部研究决定将依托西南民族大学建设的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站列入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这是我省多年来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定位于为发现自然规律、获取长期野外定位观测研究数据等科学研究工作,提供公益性、共享性、开放性基础支撑和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在此之前,我省区域内共有3家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都土壤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