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率队赴乐山调研科技创新支撑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8:01 信息来源:高新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10月12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率队赴乐山市调研,围绕科技创新支撑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先后到乐山高新区、夹江县开展实地调研,并同乐山市有关领导及市级有关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吴群刚书记深入晟嘉钒液电池储能公司、核动力院一所、中核高通同位素公司等单位,与一线科技人员、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询问科研人员的收入情况及生活保障情况,了解晶硅光伏、核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探讨相关领域的科研突破方向,听取相关方面特别是一线科研人员对科技支撑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座谈会上,吴群刚书记指出,在“双碳”趋势下,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关键路径之一。乐山晶硅光伏产业基础好、产业链较为完整、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已形成较好发展势能,具有扎实发展基础和明显发展优势。下一步要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服务保障,支撑战略科技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提升科技创新牵引力、原创力、支撑力、竞争力、聚合力、保障力为抓手,在“振芯”上创新突破,在“铸魂”上砥砺精神,在“固根”上厚植土壤,坚决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二要突出创新发展,形成集聚优势。用好现有良好的条件和资源,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不断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企业为主体推动产学研联合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更加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展现新形象,勇当排头兵。当前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市县两级科技部门要按照省委关于“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的部署要求,展现新形象,彰显新作为,努力成为“两头抓”的行家里手。

乐山市科技局、经信局负责同志和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