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分会场活动成功启动 黄强省长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25 15:00:14 信息来源:区域处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分会场启动仪式暨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四川站)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宣布四川分会场活动启动。

今年活动周主题为“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活动期间,全省21个市(州)和有关部门将举办210余场双创活动,科技厅还将联合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步举办以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为核心的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会上,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介绍全省双创工作和活动周情况,成都市市长王凤朝介绍成都双创工作情况,成都市温江区区长马烈红作创新政策推介和生物医药项目发布。




黄强在讲话中指出,自古以来,川人血液中流淌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强大基因,创造出众多“世界第一”。如今,四川创新创业大军风云际会、创新创造大潮风起云涌,一系列重大机遇在川交汇叠加,省委全会专门部署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省政府出台支持科技创新“黄金十条”,深入落实双创若干措施,创新创业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四川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创新奋进力量,用创新创业新成效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搭好平台、建好舞台、摆好擂台,真心实意服务、真金白银投入,努力营造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浓厚氛围。我们将推广复制创新创业模式和典型经验,发布“机会清单”,促进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通。我们将优化完善减税降费、人才激励保障等各类支持政策,高标准打造孵化载体,让大家看到“奔头”、尝到“甜头”。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各类主体创新无忧、创业无憾。殷切希望广大青年才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创新创业大潮中筑梦、追梦、圆梦。

黄强等通过视频观看了全国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前后,黄强进行了巡展,并前往四川农业大学校史展览馆、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鼓励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聚焦种业等领域加强技术攻关,推出更多原创性成果,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解决国家种业“卡脖子”问题和全省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活动。省政府秘书长胡云主持活动。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成都市有关负责同志,创新创业者、创投机构和大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