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汲取教训 认真反思 做合格党员,科技厅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认真反思钱力、陈红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

发布时间:2021-03-29 11:05:51 信息来源:党办



327日上午,科技厅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对省纪委监委公布的钱力、陈红艳涉嫌违纪违法案进行深刻反思,就科技厅系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监,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厅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这次专题反思会是一次学习会、教育会、警示会、廉政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对钱力、陈红艳2人进行立案审查,拥护资阳市监委对其进行监察调查。钱力、陈红艳曾经作为科技厅直属单位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坍塌、法纪意识淡薄、贪欲膨胀无限、毫无敬畏之心。案件影响是恶劣的,造成的损失是不可挽回的,严重破坏了科技厅的政治生态,严重损害了科技厅荣誉,对科技厅干部队伍的思想造成了一定冲击。同时也暴露出科技厅在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管、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压实一岗双责,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发挥监督力量,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持续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在讲话中强调,党组在反腐问题上态度是坚决的,处理这类问题的行动是坚决的。我们必须深刻反思,认真反省,深思细悟,汲取教训,采取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在思想上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全力配合省纪委监委对钱力、陈红艳、陈跃军的调查,同时举一反三,深化认识,排查隐患,完善制度,强化执行,常态化对纪律和制度的执行进行监督。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反腐败形势,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要自觉从钱力、陈红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中切实警醒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管理教育监督,进一步加强内部防控,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结合巡视反馈、纪检监察反馈问题及前期发生的红原县胡廷武案,迅速开展对照检查,紧盯科研项目资金,抓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及时堵塞漏洞,持续推进巡视问题整改。

最后,刘东厅长强调厅各级党委、支部要就“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做合格党员”,认真开展专题排查工作,在各支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刻反思,刀刃向内,汲取教训,完善制度,强化执行,明确责任。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要从建党宗旨出发,进一步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