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1 17:59:41 信息来源:规法处

531日上午,科技厅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领学,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深刻回答了事关科技事业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具有强烈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刘东厅长要求,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个重要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开展研讨,认真学习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入心入脑、学深悟透。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最新要求,梳理工作清单,长远谋划、具体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导科技工作,一手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手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着力解决科技人员关切的重点问题,加快把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