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传播科学思想 普及科学知识——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8-30 16:54:32 信息来源:奖励处



826日,科技厅主办的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成都举办。科技厅厅长刘东、四川日报社社长陈岚、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出席活动并颁奖。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省科技协副主席经戈,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李鹏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宣传部、教育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厅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评委和比赛选手等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20名参赛选手通过自主命题+随机抽题的形式,围绕生物、信息、天气、航天、物理等领域进行讲解。经过激励角逐,来自省肿瘤医院吴昕等10名选手荣获“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并被授予“2021年四川省十佳优秀科普使者称号。同时,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最具人气奖1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5名。




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作为全省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的比赛特点突出。一是参与人员广泛。全省67个单位的104名选手参赛,既涵盖了科普基地的专业讲解员,也有教师、大学生等业余爱好者。二是讲解主题丰富。除了在以往大赛中出现过的健康、医疗等主题,增加了生物、信息、天气、航天、物理等领域的讲解。三是社会关注度高。除了现场火爆,在场外,超过30万人通过直播观看了决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