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省委宣讲团面向全省科技系统和科技创新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16:43:59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11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在科技厅面向全省科技系统和科技创新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丛林同志作宣讲报告。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科技创新综合党委书记吴群刚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王丛林同志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以及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就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积极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集群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阐释深刻,为全省科技系统和科技创新领域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学习、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精准指导

会议强调,全省科技系统科技创新领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组织示范学、创新主体踊跃学等多种形式,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殷切嘱托和期望要求,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四川科技肩负的职责使命,开展多层次全覆盖、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突出创新制胜导向,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科技创新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施工图”,搭平台、建载体、强攻关、育主体、优环境,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不断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科技厅在家厅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负责同志,国省级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科技企业等科技创新领域党组织代表,科研院所党建联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