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参加2022年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1:32:32 信息来源:国合处

11月25日,由科技厅、农业厅指导,省农科院和广元市政府承办的2022年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推进会在广元召开来自国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200余名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科技厅罗春彦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以“聚焦山地农业协同创新强力支撑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围绕粮食安全保障、山地农业发展、国际国内合作等主题分享经验,进一步深化国际国内合作推进山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会议举行了第二批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加入联盟。

罗春彦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当前,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仍然存在诸多不足,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主动谋划、协同创新,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科技厅将持续支持我省产学研机构与国际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加强合作研发、推进技术转移共建创新平台、开展交流活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实现互利共赢。

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于2021年,33个国内外农业科研机构以及企业共同参与成立,联盟成立一年以来,通过搭建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合作平台,分享展示了中国山地减贫经验,加强了四川与国际的山地农业交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