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召开2022年度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8 16:14:09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1月19日,科技厅召开2022年度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1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和述责述廉,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就抓厅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其他同志进行书面述职。吴群刚对现场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坚定扛起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创新驱动先行省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厅系统见行见效。要毫不放松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聚焦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找准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高度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紧制度笼子,净化政治生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科技厅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处室党支部书记、支部主持工作负责同志,各直属(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系统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