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17:45:39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16日下午,科技厅召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唐功江到会指导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敏代表中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直属机关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充分肯定厅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第六届纪委工作,赞同对过去几年工作的总结。大会指出,厅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第六届纪委在厅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坚强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依靠各基层党组织,厅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吴群刚代表厅党组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厅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厅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二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以科技创新工作实效检验机关党建成效。三是要持之以恒夯实根基建强基层,认真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充分激发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紧牵住党建责任牛鼻子积极打造具有科技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切实增强机关党建生机与活力。

唐功江同志充分肯定科技厅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把握工作要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贡献力量;要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落实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新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

大会号召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和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