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3年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4:55 信息来源:社发处

加强我省临床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320上午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3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总结2022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议表扬2022年度全省先进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发布了《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2年度发展报告》。省麻醉医学、肿瘤、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专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田云辉在讲话中指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科技创新与医疗卫生融合的加速器,自2017年以来我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取得了一批原创医学发现、诊疗方法、自主知识产权药物和医疗器械成果,在整合科技创新资源、促进成果转化、支撑健康新业态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床医学研究中心要进一步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急危重、疑难罕”的“卡脖子”问题,加大临床医学关键技术攻关,更好服务人民生命健康。

田云辉要求,一要找准现阶段我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的着力点,探索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二要进一步加强临床数据库、样本库和科研实验平台建设。三要大力培养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聚焦临床科研主业,完善协同创新网络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四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推动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五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建设运行机制。六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各方责任,形成中心建设的强大合力

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部门负责同志,28家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