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1类创新型抗体药物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10:55:04 信息来源:重大处

,四川省“十四五”生命健康重大科技专项支持的1类创新型抗体药物CMG901研发企业与全球知名制药企业阿斯利康签订全球独家授权协议,品种授权方将获得6300万美元的预付款,预期将收取不超过11.2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以及销售净额的分级特许权使用费。此次预付款金额创下了早期临床阶段抗体偶联药物(ADC出海授权合作的纪录体现了全球知名制药企业对该品种创新性和市场前景,以及授权方自主创新能力的认可。

CMG901是由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与乐普生物合作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型抗体药物是全球首个在中国、美国均获准进入临床研究的Claudin18.2为靶点的抗体偶联药物,拟用于胃癌、胰腺癌等实体瘤治疗该品种在临床和临床前呈现出较好疗效和安全性,是唯一获得我国突破性治疗药物认定美国FDA孤儿药认定和快速通道资格的Claudin18.2靶向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