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培训班开班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27 09:59:55 信息来源:雅安市科技局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新型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管理人员对科技特派员制度的理解认识,8月26日上午,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培训班在四川农业大学新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开班式。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农村科技司司长陈传宏、农村中心副主任蒋丹平、省科技厅厅长刘东、省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叶壮、川农大党委书记邓良基、市委副书记张燕飞、市政府副市长赵京东等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陈传宏主持。
           开班式上,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和省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叶壮分别致辞。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作《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农村领域创新驱动发展》专题报告,阐述了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内涵定位、目标任务,创新驱动和科技特派员的关系,提出创新驱动的顶层设计迫在眉睫,而十多年的科技特派员制度正是顶层设计之一,即不断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未来现代农业发展发式将向一二三产业融合、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实现从土地到餐桌全链条增值。
           开班式结束后,张来武副部长一行前往名山区中峰乡茶叶创新基地进行了调研,开展“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雅安模式’实践探索”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历时5天,将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冯海发、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局巡视员张建军、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宛晓春、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为学员讲授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和政策走向、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与新型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大别山道路”的新探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示范基地、服务站建设等内容。
           中央八部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分管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部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以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