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科技馆“航天点亮梦想”航天主题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5:02 信息来源:雅安市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增强科普创新意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探索兴趣,雅安市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作用,不断丰富科普活动形式,持续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走深走实。5月9日,雅安科技馆“航天点亮梦想”主题活动在雅安市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正式启动。

活动中,科技辅导员向在校师生介绍66年来我国航天科技在党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在多个航天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科技辅导员的引导下,通过“一飞冲天”气球互动实验,让学生体验发射气球火箭,认识火箭是利用反作用力升空的;通过“角动量”实验,让学生体验宇航员在空间站转身做的甩臂动作;通过“天宫变变变”科学表演,让学生了解中国空间站的成长经历,认识它每个阶段的样子,进一步激发学生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接下来,雅安科技馆将陆续在全市10所中小学开展航天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切实感受科学的奥妙,体会航天科技的魅力,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