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雅安

科技创新引领 雅安科技馆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8:34:01 信息来源:雅安市科技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工作要求,3月23日,雅安科技馆在荥经县新添镇开展“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

在新添镇中心小学,雅安科技馆向学校捐赠了2000册科普图书,并在学校操场开展了“点亮航天梦想”科学秀活动。科技辅导员们通过“一飞冲天”“天宫变变变”“角动量守恒”等实验,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气球火箭的发射,了解中国空间站的成长过程,学习角动量模拟宇航员在空间站的转身运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崇尚科学、敢于创新的热情。

同时,在新添镇集中科普宣传活动上,工作人员向老百姓发放了农业实用技术、生态环保、防震减灾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与群众进行宣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科学意识。

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向青少年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向老百姓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理念,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养,依靠科技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活动受到学校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