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中国”院士行专题报告会暨68期宜宾大讲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16:27:31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1026日,“科学与中国”院士行专题报告会暨68期宜宾大讲坛在市委党校江南会堂举行。

此次报告会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包信和,作“科学与中国”《迈向碳中和之路——聚焦化石能源优化利用和未来氢能》专题报告。

现场,包信和院士从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新发展理念,再到碳排放峰值和碳中和,破解中国能源环境挑战——绿色发展,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途径,创建煤转化新过程,煤转化的困境和绿色解决方案以及二氧化碳转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会深刻把握了绿色发展这一理念,同时也为宜宾全面践行绿色发展,千方百计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绿色宜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思路,为宜宾高质量建设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成渝公园城市示范市注入强劲的“绿色动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