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包为民为宜宾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9 11:23:33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10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员会主任包为民应邀赴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为师生作题为《拥抱星辰大海建设航天强国》的专题报告。

包为民院士的报告图文并茂,丰富多彩。他从领域起源、不断创新和面向世界的角度,深入而简单地介绍了人类探索太空的认知历程和中国航天工业的发展历程。同时,包为民院士还回顾了近年来中国航天史创造的辉煌成绩以及对中国航天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他说,希望学生们热爱太空,投身太空事业,为实现中国强大太空力量的梦想贡献自己的智慧。

据了解,包为民于1982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信息处理专业,历任航天部一院十二所副主任、副所长、控制系统主任副总设计师,一院十所第一任所长;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作为中国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他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相结合,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项殊荣,是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