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调研宜宾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9-07 11:26:36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9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一行来宜,调研指导宜宾高新区发展及创业孵化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宜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辉,市政府副市长、宜宾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健,以及市科技局局长、宜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华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段俊虎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专题展示中心、西南互联网基地、领策孵化器等实地调研,并参观了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通过听取汇报、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宜宾高新区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基本概况,以及推进“双城”建设、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等工作相关情况。

在专题展示中心,段俊虎听取宜宾高新区建设成效、发展规划、功能布局、“双城”建设、人才引育、“双创”体系、产学研协同创新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后,对宜宾高标准推进“双城”建设、大力集聚优质科教资源、深化产教研协同发展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宜宾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真正抓住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他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支持宜宾高新区建设发展,重点在园区创新能力提升、“双创”体系完善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

在实地调研“双创”平台后,段俊虎对宜宾围绕产业发展需要,高质量推进孵化平台建设,高水平构建政策、平台、导师、通道、项目、基金“六位一体”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等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创业孵化平台是推动“双创”升级的重要力量,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宜宾要着力推进孵化平台由载体建设向主体培育升级、由集聚企业向培育产业升级、由基础服务向增值服务升级、由链式孵化向创业生态升级,推动创业孵化平台高质量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综合与监督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5名孵化器专家、创业导师等参加调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