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杰出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2 11:22:37 信息来源:自贡科技局
  •  

    717日上午,自贡市委、市政府在市委会议厅举行自贡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第八届自贡市科技杰出贡献奖和2015年度自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进行了表彰奖励。市委书记雷洪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市政协主席潘泽金出席大会,为获奖单位和科技工作者颁奖、授牌。大会由市委常委王猛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贵在会上宣读了《自贡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龚欣荣、冉铭第八届自贡市科技杰出贡献奖的决定》和《自贡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15年度自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决定》。

    会上,自贡市第八届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自贡运输机械集团公司龚欣荣和东锅公司冉铭,及2015年度自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代表上台接受了市领导颁奖。作为今年我市由省科技厅认定的首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盐产业技术研究院上台接受了授牌。龚欣荣还作为获奖者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长刘永湘讲话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自贡建设步伐;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勇于攀登、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埋头耕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丰硕成果。并指出,当前,全省各市州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区域发展“新优势”。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地影响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自贡正处在推进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强化创新支撑、加强创新引领,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刘永湘市长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健全科技创新体系,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加强创新基地、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建设,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平台的作用,发挥好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要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坚持市场为导向,推进科技与经济、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加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产业转型、支撑经济发展的作用。要完善鼓励创新的体制机制,为企业等市场主体创新活动提供财政、税收等政策支持,完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完善科技成果分配机制。要强化科技创新的人才支撑,依托“双千”计划和科技孵化器、企业博士工作站等平台,围绕我市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引进高水平专家和行业领军人才,落实好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要营造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环境,从政策上、投入上、舆论引导上着力营造崇尚创新的浓厚文化,为科技人员开展创新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让万众创新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