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自贡肉牛产业发展切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6-09-14 17:12:27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技局
  • 1

  • 2

  •                         

    为全面推动自贡市大安区无公害肉牛产业健康、稳步、快速、持续发展,研讨新时期无公害肉牛产业发展的特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找到突破制约我区无公害肉牛产业可持续发展瓶颈问题的新思路,增进全产业链各环节的相互交流、合作与发展,进一步提升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整体效益。913下午,在自贡市技术转移中心会议室,大安区科技局、大安区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于联合举办了大安区无公害肉牛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四川农业大学赖松家教授、四川理工学院袁先铃副教授和市科知局、市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市技术转移中心相关领导等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庙坝镇肉牛养殖协会、肉牛产业各相关龙头企业负责人和部分肉牛养殖大户代表。

    会议在回顾大安区无公害肉牛产业走过的历程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大安肉牛产业发展出现的“四高四底”问题(即牛犊引进成本高、母牛繁育产出量低,贷款利率偏高、组织化程度低,养殖成本高、机械化程度低,养殖热情高、养殖技能低)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专家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做了深入地剖析和解答,并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肉牛产业的发展趋势,产业生产中的技术、理念、方法等先进技术,激发了所有参会者的浓厚兴趣,引起了热烈地反响,并为我区下一步肉牛产业如何健康、稳定、快速和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推进我区无公害肉牛产业的发展必须要依靠科技和人才做支撑,要加大相关技术人才的培育力度,引进先进的养殖理念和养殖方式,提高养殖机械化程度,注重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养殖协会代表和相关企业代表进一步认识到了肉牛产业的广阔前景,更加坚定了发展好肉牛产业的信心。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