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自贡

自贡市科技局组织系统及科研单位科技人士代表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

发布时间:2017-10-18 15:26:2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10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自贡市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及特邀科技界代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进一步提高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认清了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对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自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春谈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个亮点,我们要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作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工作的根本要求,切实承担好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责任,要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落实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各项任务。

    “当前,中国的科学技术已经来到从跟踪向引领转变的关口,要求科技管理体制、评价机制、科研经费的分配制度等进行相应的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出了总动员、总部署,这让我觉得非常振奋!”,市炭研院高级工程师周雪松动情的说,现在的科技体制与科技发展有很多不相适应的地方,比如科研院所、高校的科研机构等创新单元要进一步落实法人自主权、建立理事会制度等,只有不断深化改革,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十九大报告正好为我们科研单位绘就了宏伟蓝图,让我们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

    自贡市农科所副所长、推广研究员曾玉清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与中央保持一致,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究出适合农民生产需要的新技术、新成果;同时,要加大农民技术培训、加大实验示范力度、加强推广新技术应用,让科技成果惠及百姓。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是我对十九大报告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四川理工学院教授何庆中表示,在国家推动改革创新的良好环境里,我们科技工作者不但要对未来充满信心,还要有耐心,不能心浮气躁、急近功利,要积极踊跃投身国家建设,用自己的科研成果积极推进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绵薄之力。

    自贡市科技局的丁良菊是位自贡“老专利”。她说,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我市的专利工作要进一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使专利事业成为我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