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1 16:17:08 信息来源:自贡科技局
  •  

    511日上午,自贡市委、市政府在市委大礼堂隆重召开自贡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不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推动自贡转变进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敏,市政府副市长曾明全,市政协副主席肖光俊。会议由刘敏主持。

    2016年度共有58项成果获得自贡市科技进步奖和专利奖。自贡市领导为自贡市科技进步奖和专利奖获奖项目代表颁奖。市委书记李刚为获得自贡市第十届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蒋勇和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易广宙颁发证书及奖金。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蒋勇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目前,自贡成功创建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省级试点示范市,去年我市专利申请量近两千件、增长1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30%,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在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和四川省专利奖评选中,我市东锅公司、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等企业7项专利获奖,获奖数量、质量为历届之最;另外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贡长城硬面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院校有10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科技进步奖,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向为推动我市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促进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提高产业创新能力,筑牢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支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创造活力加速释放;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营造崇尚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推动经济增长由要素投入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走出一条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

    市委、市政府联系科技工作副秘书长,市人大教科委、市政协教文委负责人;各区县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科技工作的副主任,经发局局长;市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内各高校、科研院所、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获奖人员代表等近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