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18:01:45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学技术局


12月29日上午,自贡市委、市政府召开自贡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全市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把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支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王猛出席,市委副书记徐其斌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宣读《自贡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21年度自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决定》。根据《自贡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市政府决定授予“燃用高硫煤的高效超超临界煤粉锅炉关键技术及应用”等47项科技成果2021年度自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范波等市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代颁了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产品开发一部锅炉设计室主任刘宇钢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范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自贡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全面部署,推动我国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省委始终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奠基四川长远发展的关键大事来抓,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自贡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施城市创新“5553”行动计划,大力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区域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壮大,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明显,科技创新成果明显增多,科技合作深入推进,全市科技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范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战略定力,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努力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突出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围绕实施城市创新“5553”行动计划,实施重大科技攻关,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厚植再造产业自贡新优势。要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骨干作用,大力培育“双创”主体,打造创新创业创造生力军。要加快创新型人才聚集,在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盐都特聘专家”、高端人才引进储备计划等,真正以事业引才、以感情聚才、以待遇和环境留才,使自贡成为创业者的乐园和人才的聚集地,打造川南渝西创新人才高地。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科技管理、评价、合作机制,深入推进科研领域“放管服”,更大力度鼓励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创走廊建设,持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自贡市领导朱云、刘晓彬、杨玉康,各区(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