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主持召开部分联系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6:39:35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技局

5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主持召开部分联系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专题座谈会。8户联系企业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相关区县政府、市科学技术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开放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暨市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精准招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

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了需要支持解决的事项。区县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助企纾困政策,并分类回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对需要进一步研究和个别难以解决的问题做了相关政策解释和说明。

    王磊常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增长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做好沟通和服务;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拖拉导致企业贻误商机;三是进一步加强问题梳理和督办,当下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办,较难解决的问题要下深水研究、出实招推进,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正面对待,做好解释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产业链研究,找到产业发展问题短板,做好整体规划,切实提升产业配套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各家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拓展市场,主动做好与政府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此外,各家企业要继续扛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各类隐患,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环保红线。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