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

[db:副标题]
发布时间:2015-01-09 17:58:5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成都综合所)始建于1953年,主要从事矿产综合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研究与开发,长期为业界提供选矿、冶金、地质勘查、岩矿鉴定和岩矿分析测试等各类科学研究,使“贫矿变富矿、一矿变多矿”是本所的宗旨。

本所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仪器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具有选冶加工试验、岩矿鉴定与岩矿测试甲级资质,固体矿产勘查、水文地质调查、工程地质调查、环境地质调查丙级资质,承担着大量国家、部、省级的各类矿产综合利用技术攻关项目及研究课题。建所以来,对国内外1000多个矿区的矿产资源进行了赋存状态、物质组成、选冶工艺和建厂设计方案的试验研究,先后提交各类试验研究报告2000余份。为我国攀西钒钛磁铁矿、白云鄂博稀土铌铁多金属矿、金川铜镍矿等三大共生矿资源基地以及鄂西鲕状赤铁矿、宜昌胶磷矿、黔西南微细粒金矿、广西下雷碳酸锰矿、内蒙古黄岗铁锡矿、湖南柿竹园多金属矿、四川城口锰矿、清平硫磷铝锶矿、白玉呷村银铜铅锌多金属共生矿等提供了详尽的物质组成研究和选冶试验研究报告,有力地推动了这些矿产的开发利用,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资源保障。1978年全国科技大会以来,本所已有百余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专利发明创造金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0项,是原地矿部唯一的“功勋研究所”。

近年来,本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承担并完成了一些重大科技项目,致力于解决国家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资源储备技术问题,推动矿产综合利用技术进步,同时,加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工作力度,积极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

地址:成都市二环路南三段5
值班电话:85592163 邮政编码:610041

网址:www.imumr.cgs.gov.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