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资阳市科技创新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9 15:05:2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资阳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方案》总体部署,围绕“夯基础、补短板”工作重心,着力在科技创新供给端集中发力,推进激励科技创新“双十条”政策全面落地落实,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创新支撑平台加快建设。资阳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今年4月已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专家组现场考察,有望明年初获批挂牌,成为全省第9家国家高新区;资阳争创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今年9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答辩,有望年内获批,二至三年内建成;围绕产业创新需求布局设立的中国牙谷口腔产业技术研究院、安岳柠檬产业技术研究院、乐至现代蚕桑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能级创新资源聚集平台加快筹建。

二是创新创业大赛获历史最佳成绩。组织36家企业参加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9家入围四川赛区复赛、6家晋级四川赛区决赛,晋级数量仅次于成都、绵阳,排全省第3位,中国牙谷口腔企业秀顿斯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三是科技企业实现“量”“质”齐升。实施科技型企业梯级培育计划,健全科技企业培育成长链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36户,同比增长近4倍,总数达50户;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户,同比增长2.4倍,总数达24户。

四是成资科技同城化实现新突破。共同举办“资阳企业走进成都高校”“成都科研人员走进资阳园区企业”等“校企双进”活动5场,推动我市产业创新需求与成都高校院所资源深度合作;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在川布局的第4家分中心今年3月成功落户资阳高新区,成为我市积极融入西南区域技术转移平台和转移体系、促进“成都研发、资阳转化”的重要载体;通过市场化手段,与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科服集团在资阳合作共建“成都—资阳协同创新中心”,筹建工作正加快推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