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召开上半年科技工作总结暨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6 10:37:0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725日,资阳市召开上半年科技工作总结暨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刚刚召开的资阳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上半年科技创新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高新区分别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下半年工作的思考,市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就各地如何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作了系统安排,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就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科技系统按照年初制定的实现一个突破、突出两项重点、打通三个通道、实施六大行动的工作思路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特别是科技部门牵头实施创新活市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家高新区创建顺利通过科技部专家组现场考察评审、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资阳分中心成功获批挂牌、向上争取国省财政资金完成进度排名全市第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当前资阳科技创新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市委市政府将“创新活市”作为四大发展战略之一,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更高期望,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产业转型升级对科技创新需求迫切,科技工作既面临着前所未有地挑战,也面临着大有作为的机遇。放眼全省、特别是成都平原经济区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区,资阳的差距还很大,科技企业主体、创新孵化平台、研发机构等数量少、水平低、质量差,科技项目储备少、质量低、研发投入不足,基层科技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科技系统要围绕推进实施创新活市战略、促进区域科技交流合作、争创国家高新区和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两大创新示范平台、做强中国牙谷创新支撑、推进创新主体提质增量、夯实科技创新基础平台、开展科技专项扶贫、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八项重点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