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高企业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19 11:52:43 信息来源:阿坝州科技局

为加大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深化企业创新平台建设,2021414—16日,阿坝州科技局组织人员到四川龙日种畜场、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公司和红原牦牛乳有限公司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座谈。在四川龙日种畜场围绕下一步阿坝州举办高企培育的培训工作开展实地考察,了解培训基地实际状况;到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公司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宣传,考察企业的省级牦牛乳工程技术中心的运营情况、了解企业科技需求;到红原牦牛乳有限公司就继续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情况开展调研,就开展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升申报质量,对红原牦牛乳有限公司、西南民族大学、红原县政府联合建设牦牛乳重点实验室的准备、筹办、协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该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为全州科技创新的重点之一,州科技局积极关注工作进展,协调相关工作,促进牦牛乳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阿坝州拥有全国第六大牧区,具有丰富的草场资源优势,牦牛乳作为全州的特色资源产业,为全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是全州的产业重要名片之一。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深入,消费习惯的改变,国外奶大量进入市场,伊利、蒙牛等奶业巨头的加大产业布局,进一步挤压全州乳制品的产业空间,牦牛奶源联系广大牧民的收益,企业肩负收购的最低价,承担起脱贫攻坚的责任,造成全州牦牛奶的成本远远高于市场一般的奶。对此,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公司和红原牦牛乳有限公司深化科技创新工作,一是加大科技创新,走高质量产品发展道路,提升企业的效益;二是加强牦牛乳功能认识和基础研究,建设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筹建重点实验室;三是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企业的创新能力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牦牛乳产业积极走创新发展、高质量道路。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