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召开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17:47:08 信息来源:阿坝州科技局

    4月29日,阿坝州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四川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主要精神材料;客观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九寨沟县、小金县、四川省龙日种畜场、四川川磨岷机联合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金山玫瑰科技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和新冠疫情的冲击,全州科技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定出台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若干改革措施。全州科技事业加速发展,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实力跃上新台阶,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州科技系统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开局就冲的姿态抓落实,以攻坚克难的力度抓推进,确保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聚焦深化改革,在构建创新体系上出实招,准确把握改革内涵和重点,切实增强科技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聚焦企业主体,在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建立完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鼓励和支持企业大力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在推动提质增效上求实效,坚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重心,发展生态科技;以推进乡村振兴为主线,发展农村经济;以产业提档升级为抓手,发展工业科技;以科技惠民富民为抓手,发展民生科技;以确保群众健康为核心,大力发展医药产业;以深度融合创新为契机,发展科技金融。四要聚焦科技项目,在保障科技投入上见成果,强化科技专项资金投入,狠抓科技项目组织申报,突出科技项目重点投向。五要聚焦平台建设,在强化支撑能力上求突破,结合州情实际,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创新合作和创新服务“三大平台”建设。六要聚焦廉洁建设,在正风肃纪上树形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科技项目监管,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科技力量薄弱、创新不足;科技投入少、产出不佳;科技创新氛围不浓依然是我州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各级财政和企业主体都要加大科技投入并持续增长,进一步提升科技工作重视力度,彻底改变科技创新工作单打独斗的局面,形成科技创新工作整体合力。二是要面向未来。要突出建设孵化中心平台、与成都理工大学合作共建黄河研究院、与省军民融合办的合作建设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四川数据与应用中心阿坝分中心、与中电29所合作的“阿坝州卫星资源综合应用科技信息化工程”项目等重点工作,州科技局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和县(市)要做好协调配合,明确时间表,细化作战图,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合作出成果、出亮点、出特色。

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县()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IMG_0519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