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巴中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积极助推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2-11-21 09:48:22 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巴中市科学技术局严格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巴中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工作方案〉的通知》(巴委办〔2021〕45号)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助推国开区创建。

一是主动对接巴中市经开区。紧扣国开区创建科技创新指标,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局主要负责人、各分管领导与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每季度赴经开区对接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支持创新主体培育。组织指导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巴中分中心在经开区挂牌并正式投入运营,以该中心为依托,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专题培训。指导4家企业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支持17家企业入库备案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三是支持创新平台建设。指导四川省多功能复合涂层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了年度评价。督促秦巴电商产业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巴职院省级众创空间完成了年度总结工作。受理3家企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备案申请。四是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支持经开区申报2021年省级转移支付科技项目2项、100万元。争取到位2022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2项、48万元。推荐经开区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6项。推荐指导经开区企业申报“天府科创贷”项目2项,为企业发放融资贷款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