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巴中

巴中市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通江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15:44:50 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314日,由巴中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通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巴中市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通江县高明新区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创新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普挂图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普及生态环境保护、农实用技术、食品安全、医疗卫生、耕地保护、抢险救援、消防安全、然气安全、气象等各类科普知识,针对群众、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26000余份(册),宣传展示抢险冲锋舟、人工降雨装置、裸眼3D等实物50余种(件),发放科普图书3500余册。科普活动月期间,我市将陆续开展科技小分队”“科技兴村服务”“科普基地开放等一系列科学普及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市、县科技、宣传、科协、自规、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文广旅、卫健、应急、市场监管、气象、消防,高明新区管委会等30多个部门(单位),部分省级科普基地、科技型企业负责人,科技服务专(四川大学、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代表、市级科技特派员代表群众代表,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师生1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