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巴中

2023年巴中市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2:12 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315午,2023年巴中市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对科技创新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归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何源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瑞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瑞海从突出政治引领,扛牢主体责任,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巡察整改,抓牢防腐教育,加强执纪监督等方面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何源回顾总结了全市科技管理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科技管理系统机构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惩防举措,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纪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监督管理落实落细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综合运用日常考察、谈心谈话、监督检查、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发现问题苗头及时敲响警钟、扯袖提醒。坚决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安排部署的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尤其在改革期间,科技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讲政治、守纪律,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上台阶。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科技工作统筹谋划部署,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警示学习教育引导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拧紧思想总开关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在项目实施、成果转化、科技服务、行政许可等履职尽责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认真践行市委“18作风建设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大兴精文减会、务实调研、立说立行、亲力亲为、清正廉洁新风四要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全力抓好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抓手,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提升全市科技创新综合能力实践中。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定期会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报告本系统工作,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农科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教科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巴中经开区科技分局负责人部分科技型企业、创新平台科技特派团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