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巴中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11:02:25 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424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何源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蕾所作的《打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辅导报告,开展了科技监督工作业务培训,2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学习研讨重点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重学习,要深。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重思考,要悟透。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谋划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打造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创新科技合作模式,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充分利用政策激励引导作用,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强化创新服务供给,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政策环境和创新主体发展环境,为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是重贯彻,要做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狠抓科技政策落地落实,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