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巴中

2024年巴中市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2 17:40:08 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411日下午,2024年巴中市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梦断权途》。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了2024年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以来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体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主要表现在:讲政治、守纪律的底线思维更加牢固,建制度、抓日常的工作机制更加完善,讲奉献、敢担当的干事氛围更加浓厚,树品牌、做标杆的服务形象更加彰显。

会议要求,2024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拓展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全市科技管理系统党组织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时刻把规矩的戒尺、纪律的戒尺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以开放姿态主动接受监督,强化科技项目全过程监管,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

各县区教科体局、巴中经开区科技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农科院、南江黄羊研究所、通江银耳研究所、空山马铃薯研究所、平昌县茶叶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