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学防控抓战疫 分企施策抓复产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主动仗

[db:副标题]
发布时间:2020-02-25 17:52:17 信息来源:成都市科技局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关键阶段,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有序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一、建强“三支队伍”,打造战疫复产双线“作战”主力军

一是“先锋队”主动作为模范引领。党工委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致园区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加入“党员志愿先锋队”,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协助企业及楼宇管理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宣传队”营造氛围提振信心。深入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楼宇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6000余份,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疫情防范意识;广泛宣传省、市出台的缓解企业困难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士气;召开企业复工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班,宣讲复工复产政策,明确备案流程,给与复工企业清晰的路径指引。三是“服务队”深入一线指导帮带。园区管委会及时成立4个复工指导小组,将园区内24个规上工业企业、14300人以上重点企业、105万平方米以上重点楼宇及其1290家入驻企业作为重点工作对象,分别为各小组划分“责任田”,制定走访计划,明确“脱鞋下田、精耕细作”要求,现场指导楼宇、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收集企业诉求愿望和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二、紧盯“三个关键”,坚守战疫复产双线“作战”主阵地

一是靠前服务,做实疫情防控。安排“专员”进驻企业,联合园区企业、属地街道全面摸排返岗职工外出史、接触史等关键信息,重点掌握疫情防控“四类人员”,共排查企业员工6144人,梳理出重点关注人员182人,其中居住地金牛区人员76人。“一对一”指导企业做实预案、备齐物资、制定措施,切实做足复工准备工作,引导企业因地制宜创新复工举措,实现防疫保障“暖心”升级。中铁产业园开展“打围”工作,实行封闭式管理;竞技世界利用自身优势开发程序软件,实现人员健康管理电子化、动态化。二是规范程序,落实审核备案。坚持急企业之所急,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重点楼宇复工经营的通知》,将“一表一台账两方案两措施”等内容规范化、标准化,明确复工标准、备案流程,并通过电话、QQ、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培训、远程指导,确保企业备案一次办。三是督导督查,压实主体责任。由园区班子成员带队,坚持对重点楼宇和复工企业做到“每日一查”,督促复工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并劝停私自复工企业,坚决防止未报备无预案复工。

三、制定“三项措施”,吹响战疫复产双线“作战”冲锋号

一是纾困解难。坚持把解企业之所忧作为园区管委会的宗旨责任,针对应急物资采购难、渠道少、价格高的现实难题,积极为企业搭建应急物资采购平台和物流运输渠道,并为30家重点企业、楼宇送去口罩共6000个。以共抗疫情为契机,增进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开展“送政策、帮企业、解难题”大走访活动,收集涉及政策扶持、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诉求建议20余条。二是一企一策。全力保障“三个必需”企业复工复产,鼓励医药健康企业开展抗疫相关项目研发生产,支持禾正药业抗病毒丸生产线从126日开启复工;康弘药业独家生产的感咳双清胶囊,入选24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积极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主导产业企业复工复产,徽记食品产能已恢复去年同期50%,预计2月底能达60-70%。稳妥推进其它企业复工复产。截止19日,园区复工企业65家,返岗员工2191人。三是转危为机。面对疫情风险,既防范抵御又主动出击,辩证分析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利弊关系,在风险挑战中寻求突破发展。一方面利用摸排走访之机,与企业建立密切联系,充分掌握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切实摸清产业家底,搞清产业生态现状,为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瞄准疫后产业新形态,动态调整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两图一表”细分领域,抓住医药健康、应急产业等新机遇强圈补链,重点围绕医疗器械、智能制造、远程办公、线上教育等热点行业,开展专题招商和线上推介活动,进一步实现产业优化、创新提能。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