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成都

国家高端航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有望年内获批

发布时间:2022-10-26 16:02:33 信息来源:成都市科技局

1026日,科技部组织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在四川省、成都市的共同努力下,国家高端航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通过科技部专家咨询论证。科技部高新司司长陈家昌、区域司司长周云帆、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王晓亮,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科技厅厅长吴群刚,邓龙江、王华明、王玉忠3位院士及相关专家,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航工业集团汇报了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专家组一致认为,创新中心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合理可行,建议科技部尽快批复。徐志文副秘书长代表省政府讲话,表示四川省高度重视航空装备产业发展,将从项目资金、人才政策、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以创新中心大力支持。陈家昌司长表示,创新中心建设意义重大、非常必要,将积极给予支持;同时强调申建单位要按照“非建不可、非你莫属、非常期待”的原则,在目标任务、方向选择、人才聚集、机制体制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四川省、成都市要在项目用地、高层次人才、科技项目等方面做好落地政策保障。

创新中心拟由中航工业集团成飞公司和成都飞机设计所牵头采取“1+6+M”的布局,即1个中心(创新中心)、6个核心圈层、M个重要圈层,聚集全国高校院所、大型国企等创新资源共同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