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成都

成都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16:19:45 信息来源:成都市科技局

10月26日,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小斌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市科技局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用一整个篇章专门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局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会议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准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对照市委要求制定全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党组带头学、支部深入学、干部职工自主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做到多层次全覆盖,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要全面贯彻大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聚焦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重大平台建设、企业主体培育、核心技术攻关等重点科技创新任务,全面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高质量抓好明年工作的谋划部署,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